亞太科學教育論壇, 第二期, 第冊, 文章 (二千零一年月)
鄭美紅
學習教授小學科學課題的起步點 - 教師教育課程
下一頁

學習教授小學科學課題的起步點 - 教師教育課程

鄭美紅

香港新界大埔露屏路十號
香港教育學院

電郵: maycheng@ied.edu.hk

收稿日期: 二零零一年五月二十三日


內容


摘要

本文分析了就讀香港教育學院教師教育證書課程部份學員的 經驗。為培育學員教授科學課題,教師教育課程引入了一個專為教授科學課題而設的單元,討論好幾種科 學教學方法,尤其是跟建構主義學習觀相符的教授方式。本研究旨在探討學員在三個階段的發展情況,分 別為:學習單元前、完成單元後和實習期過後三階段。學員需在每個階段接受訪問,而他們對教授科學課 題的看法、作為學校教師的感受以及個人學習教學技巧的經驗等都被收集以作分析之用。綜合資料所得, 本文將進一步總結影響學員學習發展的因素。


Copyright (C) 2001 HKIEd APFSLT . Volume 2, Issue 1, Article 2 (Jun.,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