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為落實去年發表的《發展藍圖》,一直致力加強學院的研究實力。除宣布委任副校長(研究與發展)鄭燕祥教授,領導研究發展工作外,年初全球公開招聘不同研究領域的精英學者,也在新學年起陸續到任。

鄭燕祥教授於一九九六年加盟本校,一直擔任研究及國際合作中心總監,今年二月起出任署理副校長(研究與發展)。鄭教授上任新崗位後,帶領重點學術領域的研究發展及策略工作,並負責推動本地、區內及國際網絡發展,提升研究協作水平。

在是次全球招聘中,校方又委任了兩位現任教授擔任講座教授,還有另外三位現職教授獲授講座教授銜。隨著各位資深學者的到任,本校累計有12位講座教授及14位教授,專業領域涵蓋多個學術領域。到二零零九年初,本校將有近30位講座教授及教授,成為亞洲區內教育研究專才匯聚的高等院校。



副校長(研究與發展)鄭燕祥教授
 
 

王賜豪醫生BBS太平紳士, MBBS, FRCS, FHKAM
王賜豪醫生為香港同珍集團總裁及耳鼻喉專科醫生。王醫生參與社會慈善及公益事務,同時兼任多個社會團體的公職。於沙士年間二零零三至零四年度獲選為癸未年保良局董事主席,二零零六至零七年獲選為九龍樂善堂主席。王醫生亦為香港政府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及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王醫生於二零零四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及於二零零五年獲委任為非官守太平紳士。



王賜豪醫生(中)在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吳梓明教授(左)及行政副校長蒙燦先生(右)陪同下,參觀大埔校園。
 

本校在新學年實施新的學術架構。由八月二十五日起,原有的兩個學院加入了新的學科,重組成三個學院:文理學院教育研究學院語文學院,分別管理及增強文理學科、教育研究和語文教育的工作。

在新架構下,本校委任了三位院長領導各學院發展。健康學講座教授汪國成教授出任文理學院院長,協理副校長(學術質素保證)甘國臻教授兼任教育研究學院院長,而英文系講座教授柯安竹教授則獲委任為署理語文學院院長。

文理學院設有體藝學系及數社科技學系。教育研究學院設有課程與教學學系、幼兒教育學系、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以及教育心理、輔導與學習支援學系。至於語文學院,則設有中文學系、英文學系及語文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