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學院超媒體自學中心

                

上移
下移

        有很多的電腦用家,當聽到『電腦病毒』時都聞毒而色變。其中有些或者真是曾身受其害,但更多的 是因為誇張的道聽途說而致人人自危。不但擔驚受怕,更多的是錢包受損(商人的圈套)。 他們只是不明白『電腦病毒』的真相,『電腦病毒』只不過是一組不必要的程式碼。它和我們在電腦 中運行的其他程式並沒有不同,不同的只是它會對你的電腦系統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當你們知道了 『電腦病毒』的真相後,是否覺得『電腦病毒』並不是那麼可怕了? 

        簡單的說,電腦病毒只是一個電腦程式。它與你常用的文書處理軟體、你常玩的電腦遊戲,都一樣 ,都是電腦程式罷了。只不過電腦遊戲可以讓你享受聲光的刺激,文書處理軟體是設計來讓你打字排 版列印出來,而電腦病毒是設計來破壞電腦裡的軟體,讓你的工作不能正常進行。

        在揭開了『電腦病毒』的神秘面紗後,就讓我們一起來研究它。或者從中你會發覺,從某一程度來 說,『電腦病毒』也是一種藝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