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科學教育論壇,第十一期,第一冊,文章十三(二零一零年六月)
李揚津、林從敏、楊友源
從學制的改變到課程的革新:論香港新高中科學課程
上一頁 內容 下一頁

總結

根據富倫(Fullan)[25]的研究所得,決定一項課程變革成敗的其中一個重要元素是改革的複雜程度,越是複雜的,成功的機會便越低。因此,在學制、學生素質、課程模式及課程內容的多重變革下,新課程必然會為香港的科學教育工作者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鑒於國內實施高中三年制已有多年,已累積不少寶貴經驗,對本港未來實施新高中課程應有很大的參考價值。我們期望本文有助於開拓未來內地、香港兩地對各個高中科學課程的比較研究,以進一步提升兩地科學教育的開展。


Copyright (C) 2010 HKIEd APFSLT. Volume 11, Issue 1, Article 13 (Jun.,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