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探究
科教創新貌,探索越千禧

編者的話

際此千禧年的一個新春,「探究」仝人謹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香港正醞釀重大的教育改革。無論在學制或課程兩方面,相信將會出現一番新氣象。事實上,香港的教育問題已是積習多時。今天學生在課堂上的學習方式,與二三十年前比較,分別根本不大。所以,我們誠意祝願,今次改革能夠真正為教育開創一個新局面,為莘莘學子,也為香港,帶來真正的福祉。

但改革不是空談,也絕不是單方面所能玉成的,而是有賴教育界各個環節,層層緊扣,互相配合,互相扶持,才能旨望收到成效。我們出版本刊,也是希望為科學教育改革貢獻出一點一滴。

本期的重點,是探討如何發揮科學探究的優點,提高科學教育的素質,以配合「培養具創意及解難能力的新一代」此一教育目標。

基於撥款所限,「思考與探究 — 邁向優質小學科學教育計劃」即將結束。所以今期亦是「探究」的最後一期。不過,日後我們仍希望可以另一種形式和大家見面,以延續這計劃的精神。
 
 


Copyright (C) 2000 HKIEd APFSLT. Volume 1, Issue 2, Special Section II (Dec., 2000)